【瑟莱/TL】妄想片断:假如他们有个孩子(2)

中秋贺文~小段子混更hhhhhh 这次的精灵宝宝成长为1~3岁啦

修改了小精灵的名字,Laerorn,辛达语里面大概是“树之歌”的意思

前文链接:(1)

以上~祝大家中秋节快乐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妄想片段:假如他们有个孩子(2)

 

3.圣诞礼物

Laerorn睁开眼睛的时候,天已经大亮了,温柔的晨曦透过纱帘笼罩住整间婴儿房,将处在惺忪半梦中的幼精灵柔柔地唤醒。

 

今天是圣诞节,床头的圣诞袜子里塞着一个小小的礼物盒,Laerorn兴奋地站在小床上,手脚并用地去够那个袋子。

 

圣诞老人会送来什么礼物呢?Laerorn挥舞着小短手拆开了最外面一层包装,在鲜艳的包装纸里面又发现了一个包裹精美的盒子。

 

啊……还要再拆一层。

 

小精灵噘起嘴,嗫嚅着吐着泡泡,他咬着手指头与盒子纠缠了好一会,终于在层层叠叠的包装纸中发现了一个小小的礼物。

 

他期待地发出一声软糯的轻呼声,眨巴着水汪汪的眼睛扒开了那个神秘的盒子。

 

里面装着一个新款的,天蓝色的,可爱无比的——奶嘴。

 

小精灵的脸立刻就垮了。

 

“呜哇——Ada……呜呜……”

 

 

 

Legolas抱着儿子轻声劝哄,怀里的小精灵哭得一抽一抽的,含着两汪眼泪憋屈地不得了。当Thranduil拿着那个奶嘴在小精灵面前晃悠时,Laerorn直接就把脑袋埋进了Legolas的怀里,死也不肯抬头再去看那个讨厌的礼物一眼。

 

“呜呜……Ada,圣诞老人是不是讨厌我……嗝……我都说了不要奶嘴了……”

 

小精灵把鼻涕眼泪蹭了Legolas一身,细软的声音无限委屈。

 

Legolas拍拍儿子的背脊帮他止住打嗝,用谴责的眼神瞪了Thranduil一眼。

 

他该怎么跟儿子说呢……圣诞礼物其实不是圣诞老人给的,而是你的Adar放进袜子里的。

 

想想这个答案可能会让坚信有圣诞老人的儿子感到更加幻灭,Legolas只能闭紧了嘴巴。

 

“乖,不哭了宝贝,我们先吃早饭吧。”

 

Legolas把儿子交到了Thranduil怀里,眼神示意他好好安抚,然后起身去泡奶粉了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所以,怎么就哭得那么惨了,儿子?”

 

Thranduil坐在餐桌前,一手拉开一张财务报表,一手抱着儿子漫不经心地询问。

 

“圣诞老人送了我一个奶嘴……”Laerorn含着手指软软的说。好像这么一问又戳到了他的伤心事,小嘴立刻就扁了下来:“可我都许愿说不要奶嘴了……我想要Ada的……”

 

Thranduil看了儿子一眼,然后又把目光落到了报表上:“知道为什么圣诞老人没有满足你的愿望吗?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Laerorn从善如流,乖乖地问。

 

“因为你平常不听话,圣诞老人不喜欢不听话的孩子。”

 

“Laerorn很听话的!”Laerorn一听这话立刻就急了,小手攥着父亲的衣领糯糯地分辨:“Ada也说Laerorn最听话了……”

 

“可是圣诞老人不觉得呢。”Thranduil说得相当淡定,完全无视了怀里的小精灵瞬间消极的表情,大有一副“你哭给我看也没用”的架势。

 

“只有乖孩子才会让圣诞老人喜欢,从而拿到想要的礼物。”瑟兰迪尔说着放下报表,将儿子举高抛了两下,玩心极重的幼精灵在举高高下惊呼出声,但很快就笑了起来。

 

“想知道怎样才算乖孩子吗,儿子?”

 

Thranduil抱着小精灵问,额头贴额头,鼻尖对鼻尖,两双相似的蓝眼睛一样的好看。

 

“怎么样才算?”Laerorn好奇地问。软软的嗓子像含着一口濡糯的青梅,含含混混的尤其可爱。

 

“首先,好孩子很独立的。独立的好孩子才会受到圣诞老人特别的喜欢,所以你晚上不能再去找Ada一起睡觉了,你要学会一个人睡。”

 

“可是Laerorn害怕……”

 

“你已经一岁了没什么好怕的,其他和你一样大的精灵宝宝们都是一个人睡觉的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

 

“你还要不要当个乖孩子了,儿子?”

 

“哦……好吧……”

 

Thranduil满意地拍拍儿子的脑袋,转过身继续拾起了报表。

 

 

 

 

“那Adar是不是也很乖,所以圣诞老人才给了Adar想要的礼物?”Laerorn对着手指想了一会,趴在Thranduil的身上怯怯地问。他发现Thranduil的心情一早就非常好,于是相当有眼力劲儿地猜测道。

 

“啊,是的。”Thranduil的心情确实很好,他翻过一页报表,唇角不由自主地勾起,“圣诞老人给了Adar非常棒的礼物。”

 

“咦……是什么样的礼物呢,Adar?”

 

“小孩子不要问。”

 

“???”

 

Laerorn忽然听到厨房里一阵瓶倒的声音,然后是Ada手忙脚乱收拾东西的声音,他伸长脖颈想要去看,却被Thranduil按住小脑袋转了过来,未能如愿。

 

Laerorn含着手指想了一会,抬起头看到Adar满含笑意的眼睛,他攥着Adar的衣服往上蹭了蹭,小声地又问了一句:“圣诞老人也把礼物放在Adar的袜子里了么?”

 

“不,”Thranduil啜了口咖啡,眼里的笑意更明显了,“放在了Adar的床上。”

 

“???”

 

厨房里飞出一个奶瓶,狠狠地砸在了Thranduil的头上。

 

 

 

4.耍赖

接连两年收到的圣诞礼物都是奶嘴,Laerorn终于确定以及肯定地相信,自己的Adar是一个大!骗!子!

 

时年三岁的精灵宝宝捧着一个换了颜色的新款奶嘴,怨念地想把它扔到墙角狠狠地踩上几脚。他都好久不用奶嘴了!Laerorn郁闷地想,而且今年和去年的愿望都不是“我想要个奶嘴”。

 

他只是想久违地抱着Ada睡觉而已。Laerorn抱着毛绒熊在床上打滚,Adar已经好久不让他去房间一起睡觉了,在他小时候他们还会一家三口睡在一张床上,Ada搂着他,Adar护着他,非常的暖和。

 

一直这样“听话”下去是不行的,Laerorn!Laerorn握紧了肥肥的小手作坚定状,他之前在电视里看到,要解决问题首先就要来一场谈判。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,小精灵打算找到他的Adar来一场“男人之间的谈判”——这也是他在电视里看到的。

 

所以当Thranduil“受邀”走进房间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自己的小儿子双手抱臂,努力做出一副认真严肃的样子直视着他,昂首与他平视——在他蹲在床前而小家伙站在床上的状态下。年幼的小精灵神情严峻——他居然还知道严峻——地看着他,两只肥圆的小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,稚嫩的嗓音努力压沉:“Adar,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好好谈谈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Thranduil在这一刻只想到一个问题,以后应该限制这个小东西看电视了。

 

“您不能限制我和Ada一起睡觉,”Laerorn说到这个问题就开始装忧郁,他想要据以力争一下,但在注意到Thranduil高高挑起的眉毛后,年幼的小精灵还是不甘心地垂下了头,扁了扁嘴后嘟嘟囔囔地添了一句:“您要是不同意的话,我就要采取‘非常手段’了!”

 

……居然还有“非常手段”。Thranduil在心里凉凉地想,现在的小精灵还真是难搞定。

 

不过小精灵毕竟是小精灵,语重心长地和他好好谈一谈,应该就会听话的吧?

 

“大骗子”Thranduil这样想着,直起身,轻咳了一声,他正打算把前两年玩的那一套再搬出来故伎重演一遍,没想到小儿子已经率先揭穿了他的计谋,“沉痛”地一挥手说:“Adar,您不要再骗我了,我要反抗了!”

 

说着,小家伙站在床上原地绕了几圈,又小心地蹦跶了几下,在注意到床板并没有什么问题后,金发的小精灵伸开四肢平躺下来,然后深深地吸了口气。

 

“呜哇——Ada——!Ada救我——!Adar欺负我啦呜呜呜呜呜呜——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Laerorn一边干嚎,一边在床上来回打滚,从床头滚到床尾,又从床尾滚回床头,圆滚滚的小精灵挥舞四肢在床上嚎得撕心裂肺,好像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似的;而Thranduil则在一旁捏着额角不忍直视,小儿子明显雷声大雨点小,嚎得难么凄惨,眼泪倒是半滴都没流。

 

他真不知道Laerorn的这一套到底是和谁学的!不过他知道再凭小儿子那么嚎下去的话,大儿子就要冲进来了。

 

“Laerorn,起来!小孩子不要耍……”

 

他的话还没说完,Legolas就冲了进来——从某种角度来说,他们两个在护崽方面简直如出一辙。Thranduil还没说上话,Legolas就把床上打滚的小东西抱了起来,圈在怀里不住地哄:“好了好了,Laerorn,Ada在这里……”

 

“呜呜呜呜Ada,Adar欺负我……”

 

Legolas听到这句话就睨了Thranduil一眼,一副“老精灵居然还和小精灵计较”的鄙视模样。

 

“……”Thranduil觉得自己的这个小儿子真是不能小觑。

 

小精灵在他Ada的怀里哭得一哽一哽,两只小手捂着眼睛,好像在擦根本就不存在的眼泪:“Adar不让我去房间和你们一起睡觉,Ada你们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不要我了……”

 

“怎么会呢,Adar在和你开玩笑呢,Ada和Adar都最喜欢Laerorn了。”

 

“那我今天能和你们一起睡么?”小精灵盯着Legolas的眼睛,两眼汪汪:“能不能一起睡Ada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Legolas流下了一滴冷汗,在儿子楚楚可怜的视线攻击下,他最终无视了旁边黑着脸的Thranduil,沉默了一下点头同意道:“好吧,可以。今天带你一起睡。”

 

“万岁!”Laerorn瞬间暴雨转晴,笑容灿烂,他满足地搂着Ada的脖子,像只得逞的小猫一样在Legolas的脖颈上不断磨蹭:“Ada最好了!”

 

Legolas摸摸儿子的脑袋,抱着他走出了婴儿房。

 

 

 

 

“下次不能这样耍赖骗人了,Laerorn。”

 

“呜……但是是Adar先骗我的……!他说圣诞老人会给听话的孩子送想要的礼物,他前年平安夜就收到了圣诞老人放在他床上的惊喜,但是圣诞老人都不给我送想要的礼物……”

 

“……好吧,儿子,下不为例。为了给听话的孩子奖励,这一周Ada都和你一起睡。”

 

“万岁!那么Adar也和我们一起睡吗?”

 

“不,你Adar一个人睡。”

 

Thranduil:“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hranduil:“你要觉得有实力和我玩,爹我不介意奉陪到底。”——叶良辰体(并不


评论(57)

热度(2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云笺辞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