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瑟莱/TL】soundless voice

日记体形式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【1】

(钢笔反复涂划的痕迹)晴

 

记得。

 

【2】

2015年12月2日  星期三(钢笔涂抹更正了数次)  阴

 

写下这行日期的时候,我很高兴自己还能清楚地记得五分钟前……(迟疑的墨团)嗯,有谁曾经告诉我的话。是的,五分钟前……或许是三分钟前?

 

记得。

 

【3】

2015年11月20日  星期五  阴

 

这是我的日记本?真惊讶,原来我还有记录日记的习惯(护士小姐递给我的时候我还吓了一跳呢),这对我而言可能是件好事,也有可能是一件再糟糕不过的事情,毕竟对于现在的我而言,“记录”也已经失去了它本身应有的作用。打个比方来说,我已经记不清楚刚才翻阅的那些内容了。这可真糟糕。

 

我还记得。

 

【4】

2015年11月15日  星期三  晴

 

我在病房里转了很久(大概三个小时,护士小姐说的),等我想起来的时候,我终于再度拿出了这本“日记”。好吧,说日记可能并不准确,因为我好像有一段时间没有记录些什么了。这让我很焦躁,也很绝望。

 

可悲的是我连焦躁和绝望的理由也一并忘了。

 

我还记得他。

 

【5】

2015年11月12日  星期四  晴

 

下午我在楼下遇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人,金色的头发,苍蓝色的眼睛,外表极其的英俊,非常具有魅力。

 

我看见他的时候他正在医院的后花园里静坐着。

 

老实说,我一开始并没有想要打扰他的想法,真的,我发誓。我只是站在离他不远处的山毛榉下安静地打量他,原因?哦,没什么原因,一个重度失忆症的患者还能记得什么原因呢……我现在还能记起来的,也只有那双特别的蓝眼睛对上我的时候——那里好像酝酿着一场冬雨,他看上去非常的难过。

 

为什么呢?

 

我是……我还记得他。

 

【6】

2015年11月9日  星期一  小雨

 

今天真是糟糕的一天。

 

护士小姐告诉我,我的病情正朝着一个越来越严重的方向发展了,我会忘记越来越多的东西,能够记录下的内容却变得越来越少,越来越短。其实她不必提醒我这一点,因为我已经确切地感受到了这种糟糕的情况……今天醒来的时候,我差点连自己叫什么都忘记了。

 

而更令人郁闷的是,午餐的时候,我的病房里忽然闯进了一个金发的男人,很高大,很英俊,看上去像个颇有教养的绅士——虽然他做出的事情一点也不符合他绅士的外表,他竟然一把把我抱住了!那么突然!我还推不开他……!

 

他似乎想对我说什么,但是“啊啊”了好半天也没有跳出半个实际性的单词,他好像不会说话……可能是会话功能受到了损伤?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看见他这样,我更难过了。比我知道病情加重的时候还要难过、难过得多。

 

我是……莱戈拉斯,我还记得他。

 

【7】

2015年11月5日  星期四  大雨

 

CT报告出来了,情况不容乐观。

 

我的记忆正在受到无情的侵蚀,它们比接触到浓硫酸的活泼金属还要消逝得更快、更强烈。今天早上他握着我的手反复书写了好多遍他的名字,那时我记得清清楚楚,可是一到晚上……我又忘了,忘得一干二净。我感到自己快要崩溃了,悲伤的心情真想化作窗外的大雨那样痛痛快快地洒一场!我觉得很……痛苦,我很对不起他……但是他还是那样温柔的表情,抱着我的肩膀对我轻轻地摇了摇头,我知道他想告诉我,他不在意。

 

可是我在意。

 

我是莱戈拉斯,我还记得他,我爱他。

 

【8】

 

2015年11月3日  星期二  阴

 

瑟兰迪尔不能说话了。

 

三天前我还能听他用嘶哑的声音重复对我说“我爱你”,一周前我还能听他用低沉的语调一遍又一遍呼唤我的名字,但是今天,我站在他的面前,他的双唇还是那样优雅地碰触着,却再也没有熟悉的音节从里面跳出来。

 

我们彼此沉默地对视了好一会儿,最后他无奈地扯了扯嘴角,把我抱进了怀里。

 

我在那个温暖的怀抱里哭得声嘶力竭。

 

我感到绝望,比我刚得知我们的病情的时候还要更加深刻的绝望。他的声音,我的记忆,一切都在命运的撕扯中无情地离我们而去。

 

而今天他失去了他的声音。

 

我不能失去我的记忆,我不能,我不能忘记他。

 

我是莱戈拉斯,我还记得他。瑟兰迪尔,我爱他。

 

【9】

2015年10月30日  星期五  晴

 

这大概是入院以来心情最明朗的一天了。

 

下午的时候,我们两个人像花栗鼠一样抱团倚坐在医院的草坪上,瑟兰迪尔从后抱着我不厌其烦地重复“我爱你”三个单词,他的声音还没有太大的改变,依旧是那样磁性而低柔的调子;我就被他抱在怀里,也像语言功能出问题那样神经兮兮地叨念我们的名字,“瑟兰迪尔,莱戈拉斯”,“瑟兰迪尔,莱戈拉斯”,“瑟兰迪尔,莱戈拉斯”……

 

……简直像两个神经病。

 

最后瑟兰迪尔被我逗乐了,靠在我的肩膀上闷笑个不停,我也觉得哭笑不得……还好这个时候并没有什么患者在后花园里走来走去,这倒不至于让我们太过丢脸了。

 

算是苦中作乐吧。

 

我是莱戈拉斯,我还记得他。我的爱人瑟兰迪尔,我爱他。

 

【10】

2015年10月10日  星期六  小雨

 

我在今天得知了一个毁灭性的消息,这个消息足以击溃我全部的人生。

 

我被检查出患有一种罕见的解离性失忆症,而瑟兰迪尔则患上了失语症。医生告诉我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简直以为今天是愚人节,这么荒唐,这么……!

 

但今天不是愚人节,报告也全是真的。

 

我觉得恐慌,这种恐慌犹如一只阴冷爪子瞬间扼住了我的心脏。我攀住瑟兰迪尔的衣领说不出半句话,满脑子只有一个可怕的念头在翻来覆去地肢解我的思维。

 

如果瑟兰迪尔不能说话了,那该怎么办?如果我再也记不起瑟兰迪尔了,那该怎么办?!

 

我的声音颤抖地困在了喉咙里,仿佛得了失语症的人变成了我。瑟兰迪尔以他一贯的冷静来安抚此时惊惧交加的我,他亲吻我的眼睛,鼻尖,嘴唇,耳朵,他捧住我的后脑无比坚定地告诉我,他爱我,他爱我,他爱我……他会一直说爱我直到他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 

可我还是害怕,我害怕我会慢慢地忘记所有,忘记自己,忘记他,我害怕有一天他站在我的对面的时候,我再也认不出眼前的这个人,是我一生最挚爱的人。

 

我不能变成这样……我需要把一切都记录下来,我要持续不断地写下我爱他的事实,直到我的记忆停止,直到我死去。

 

我是莱戈拉斯,我还记得他。我的爱人瑟兰迪尔,我爱他。

 

Forever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心血来潮撒把短短的玻璃渣~

这种日记体形式是我很久之前在一篇日文的黑蓝同人翻译上看到的,CP是高绿,高尾坚持不懈地在日记的末尾写上【我还记得小绿间】

当时可戳我了

这篇反一反,倒叙了一下~

这不是之前说好的刀子,只是玻璃渣,刀子我会加长,捅得更深一点【doge脸

 

评论(63)

热度(115)

©云笺辞 / Powered by LOFTER